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程設計

為配合學術之最新發展與實務界之需求,本系課程設計主要以會計理論課程為基礎,結合管理、資訊、法律及外語,同時重視會計專業人員的道德培養。在實務方面,依美國大型會計師事務所所提出之會計教育白皮書中之建議,加強人際溝通能力,團隊合作精神,書面表達能力及電腦資訊的運用能力等相關課程。

 

必修科目:

 

   以財務會計、成管會、稅務法規、商事法規及審計學理論為基礎,並配合相關之實務、電腦課程,使理論與實務結合 。

 

選修課程:

   規劃以「證照化」「資訊化」「實務化」為規劃主軸:

1. 證照化:隨著證照化時代的來臨,「證照在手中,就業利機多」,證照相關選修課程有: 會計理論與實務(一)(二)、稅務專題、 成管會專題、大陸經濟法規、大陸稅務法規 …. 等課程。積極輔導學生參加證照考試。

2. 資訊化:配合 e 世代的來臨,資訊相關選修課程有:會計資訊系統、電腦稅務、電腦審計 … 等相關課程。使學生熟悉「會計」「電腦化」的過程及電腦報稅、財務軟體之應用,了解會計資訊網路化之運作。

3. 實務化:為讓學生對業界有基本的認識,設有:會計實務講座、內部稽核與控制 … 等等相關課程,並研擬大四學生到業界彈性學習專案,讓學生「做中學」。